临县交警持续推进垫付工作 为民排忧解难 焦点热闻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16 11:45:3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近日,在临县丛罗峪镇堡子峪村路段,李某驾驶陕K*****号三轮车与马某驾驶的晋A*****号小型轿车相撞,致马某、三轮车乘车人王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造成一起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马某、王某被送往吕梁市人民医院救治。调查过程中,得知马某、王某家庭困难,无法支撑其抢救费用,办案民警告知其家属,可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其抢救费用。

在民警的指导下,马某、王某家属在医院完善了垫付抢救费用所需资料并向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临县服务站作出申请,两人得到七日内抢救费用的垫付,缓解了其家属的经济负担。

临县交警温馨提示: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一项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主要针对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车辆未参加交强险;车辆肇事后逃逸等三种情形开展救助。符合以上三种情形之一即可在第一时间申请救助资金,可为受伤人员抢救治疗赢得宝贵时间和费用支持。